服用不同药物需要补充不同营养

2008-05-06 00:00:00 来源:


  抗生素抗生素在杀死致病菌的过程中,也会杀死体内一些对健康有益的细菌,让你食欲降低、乏力、白细胞数量下降。服用青霉素类抗生素、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或四环素类抗生素时,还易造成B族以及维生素K流失,引起情绪低落、脾气暴躁及心悸、便秘等。
  对策在服用抗生素期间每天喝一杯酸奶。因为酸奶中含有的双歧杆菌是人们胃肠道中原有的非致病菌,不仅可以减轻抗生素的副作用,还能促进食物消化。多吃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,如黄豆、瘦肉、绿叶蔬菜都能改善这种状况。
  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会抑制肠道吸收钙,因此,经常服用激素类药物会引起血钙不足,导致甲状腺分泌亢进,骨钙持续大量释出,引起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。 对策每天饮一杯至两杯牛奶;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,如虾皮、豆制品等。 利尿剂、泻药导致体内的钙、钾大量流失以及高血压、肾结石、结肠癌、老年痴呆症等的发生。
  对策应多吃含钾的食物,如绿豆、蘑菇、海带等。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。 阿司匹林导致大量排出维生素C,并引起叶酸和B族维生素的缺乏。即使服用很少量的阿司匹林,也能使维生素C的排出率高达3倍,导致消化器官疾病和贫血。 对策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。 感冒药、止痛剂、抗过敏药降低血液中维生素A的含量。维生素A可以保护和增强鼻喉、肺等内部的黏膜。缺乏维生素A还可造成夜盲症、干眼症。
  对策禽蛋和胡萝卜等含丰富的维生素A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