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七种药物 酒精碰不得

2008-05-07 00:00:00 来源:

  1.降压药 饮酒可使血管扩张,增强药物的降压作用,引起突发性低血压。
  2.降糖药 饮酒会使血糖下降,引起严重低血糖,同时,酒精增强了微粒体酶活性而使口服降糖药中半衰期缩短,影响药效。另外,氯磺丙脲与酒同用可引起严重头痛、恶心呕吐、眩晕等症状。二甲双胍口服降糖药与酒精在体内相遇,有引起酸中毒的危险。
  3.抗生素 先锋(头孢)霉素类药物与酒同时服用可出现头痛、恶心、呕吐、眩晕等症状。
  4.抗痉挛药 大量饮酒可使苯妥英类抗痉挛药代谢亢进,从而影响药效。
  5.抗忧郁药 饮酒者服用丙咪嗪、阿密替林等三环类抗抑郁药时,可使患者行为紊乱易出事故。
  6.抗溃疡药 甲氰味胺等药可促进酒精加速吸收,引起急性酒精中毒,易出现神经过敏、精神错乱、定向力丧失等酒精中毒症状。
  7.抗凝血药 酒精可影响抗凝血药对肝脏酶类的竞争,从而使其抗凝血作用增强,导致药品半衰期缩短,影响药效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